晴時多雲

加國否決中企收購北極金礦 中方批「政治干預!」

2020/12/23 21:09

中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批加國政府否決中企收購案是「政治干預」。(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加關係近年轉趨緊張,加拿大政府昨天(24日)又否決掉中國國企「山東黃金」(Shandong Gold-Mining)收購加國礦業公司「TMAC Resources」北極金塊案。對此,中國外交部今天(23日)竟批加國政府「政治干預」,要求加方給予中企公平開放的營商環境。

綜合媒體報導,山東黃金今年5月提出以1.5億美元(約新台幣42.6億)的價格收購TMAC Resourcess位於北極圈的一座金礦。據報導,該金礦位處北極圈以北120英里(約193公里)處,且鄰近西北航道,對加國而言具有其戰略價值,而中國企計畫收購的舉動,引起加國警覺。

山東黃金原計2021年2月前完成交易,但加國政府上月以國家安全審查為由,延長交易限期多1個半月。TMAC Resources昨發聲明指出,政府已確定否決該收購案,也證實該公司與山東黃金,正針對中止交易進行協商。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批「任何將正常商業合作政治化,並以國家安全為由進行政治干預的做法,都是錯誤的」,還稱中加經貿合作的本質是「互利共贏」,中國政府一向要求中企在「遵守國際規則和當地法律法規的基礎上,開展對外投資合作」。最後他要求加國政府,應該為包括中國在內的各國企業提供公平、開放、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