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物理防疫」基礎還有多少? 經部:熔噴布產能全開每天70噸

2020/12/23 15:15

經濟部表示目前口罩庫存足夠(經濟部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灣再現本土病例、英國病毒突變封城,國內外疫情都出現警訊,昨口罩股又在盤中逆勢殺出重圍。外界關心一但疫情再度全球升溫,口罩作為「物理防疫」基礎,目前能量還有多少?經濟部表示,目前口罩1天產能在2400到3000萬片間,而台灣握有的「口罩心臟」熔噴布目前雖已不再強制徵用,但產能足夠,若全開可達每天70噸,可供應達7、8000萬片口罩生產。

而因本土案例再現,口罩買氣又再度出籠,關鍵字再度登上google搜尋趨勢排行第3,同時民眾也關切目前台灣口罩產能是否足夠。經濟部盤點口罩產能後,表示假日醫療口罩常態日產量可達2400萬片,如產能全開甚至可達每日3000萬片;此外目前雙鋼印口罩仍有超過5.2億片庫存。

但口罩產能足夠,口罩能阻絕病毒的關鍵「口罩心臟」熔噴布是否也足夠?經濟部表示,因熔噴布生產足夠,自10月起就沒有再進行徵用,但目前盤點結果若全台廠商產能全開,可達每天70萬噸,相當於7、8000萬片口罩生產量。

經濟部也表示,在疫情剛發生時台灣熔噴布產線約僅10多條,疫情發生後經濟部以計畫補助,加上廠商也自行投入擴產,目前總產線已有將近50條,足供台灣本土使用需求,還有不少外銷產能。目前廠商將視需求決定生產數量,但機器設備狀況均良好,隨時可擴大生產規模因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