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ike罕見選在週五收盤發表財報 引起分析師關注

2020/12/18 15:31

市場普遍認為耐吉將發布強勁的Q2財報。(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年末財報季到來,運動用品大廠耐吉(Nike)卻選擇在週五美股收盤後才發布其財政年度第2季(9月至11月底)財報,這個不常見的舉動引起分析師關注。

《雅虎財經》報導,不管是耐吉或大多數相同規模的公司,都很少選這個時間點。標普道瓊指數(S&P Dow Jones Indices)分析師席維布拉特(Howard Silverblatt)表示,這很不尋常,除了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以外幾乎沒人在週末發布報告,通常週四是最熱門的選擇。

席維布拉特指出,自2016年以來,主要指數成分股的公司有22.2%選在週四發布,而這裡面只有13%的公司選在收盤後發布;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通常則在週六早上發布。而在同一期間,成分股公司僅有9次在週五收盤才發布財報。

Cowen Equity Research分析師John Kernan則說,這雖然不常見,但可能只是耐吉安排即將到來的耶誕假期複雜性較高,特別是今年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干擾,因此不多作猜想。瑞銀(UBS)分析師Jay Sole亦認為只是時間安排的選項之一,並說耐吉過去最常在耶誕週或之後才發布財報,今年可說是提前進度,以會計角度來看速度非常快。

此外2人都認為耐吉Q2表現強勁,財報應該沒有需要擔心的地方。但席維布拉特卻覺得如此緊迫的時間表值得懷疑,「如果硬要週五發布,難道不能早盤發布?如果真的那麼緊湊,那根本就不要安排在這週公布。」但他也說,某種意義上來講也不必擔心市場動盪,因為有「足夠的時間來傳播訊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