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人壽規劃南港轉運站A級商辦 每坪租金可望破1800

2020/12/14 17:55

台北市南港轉運站興建營運轉移案14日舉行簽約儀式,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與新光人壽董事長許澎(右)簽約。(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有財產署委託台北市政府辦理南港轉運站興建營運移轉BOT招商案,於今日與最優勝申請人新光人壽公司完成簽約,全案民間投資金額約40億元、估計可創造總產值達70億元以上,打造成北市往基隆及宜花東地區之交通樞紐。新光人壽副總經理盧麒堯受訪指出,將興建地上20層A級商辦,每坪月租有機會超過1800元。

南港轉運站BOT案地座落於南港區忠孝東路7段北側,包含南港段二小段972及973地號等兩筆土地,土地使用分區為轉運站用地,土地面積近1,480坪,預估總興建樓板面積逾1萬5,125坪,將為南港地區引進優質商業設施、辦公空間及提供舒適便利轉運設施,帶動區域發展,吸引更多元的產業進駐。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此案位於東區門戶計畫,周邊設施有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南港機廠社會住宅等;捷運南港站是北市人流增加最多的站,未來出入人數繼續增加,人流代表金流,該處商機就相當好,尤其該處台鐵、高鐵、轉運站三鐵共構,還有基隆捷運延伸南港站、高鐵延伸宜蘭。

柯文哲還稱讚,新光人壽過去北市開發相當成功、正派經營,「 也沒有被人家懷疑甚麼東西 」,引發現場竊笑。

新光人壽董事長許澎表示,過去常被問保險公司錢這麼多,怎麼不做各種投資,但保險公司資金都是客戶的保費,新光要替他們找好投資、達到所承諾的報酬,新光一向支持政府公共建設,「要使保險公司運用符合標準,事實上件數不多」,經評估南港轉運站BOT案相當不錯,可為客戶、大眾創雙贏;這也是繼A12、經貿段BOT案,南港第3案。

新光人壽副總經理盧麒堯表示,南港轉運站BOT案將規劃A級商辦,1樓轉運站由國光客運經營、2至3樓為青創共享空間、4樓以上為商辦;至於未來商辦租金?他說,南港軟體園區的月租已達每坪1700、1800元,新光開發更新的辦公室,租金「有機會往上走」,租金1800、2000元,都比台北市中心便宜,信義計畫區租金都3000多元。

盧麒堯說,南港已形成科技業廠辦聚落,慢慢取代飽和的內湖科學園區,高科技將往南港走,會有科技產業辦公室需求,且該可一日往返新竹、台南科學園區,是全國布局的好辦公室,未來高鐵延伸到宜蘭,辦公室觸角也會延伸到宜蘭、花蓮。對於京華城也將規劃A級辦公室,他說,京華城的需求是金融保險一般產業,南港for高科技。

國有財產署長曾國基表示,此案成功最大因素是,記者會現場的團隊都是最強,正派經營,也是國內頂尖保險公司,資金不虞匱乏,又由互助營造興建,包括柯市長在內,「 這個案子穩啦!免驚」;他也感謝民間機構願意相信政府、投資台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