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賺翻!這家瑞士生物科技公司今年股價上漲38000%

2020/12/14 16:56

瑞士的生物科技公司Relief Therapeutics,今年以來其股價上漲了38000%。(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肆虐,瑞士的一家生物科技公司Relief Therapeutics因開發了一種能因應武漢肺炎引起呼吸衰竭的藥物,今年以來,其股價上漲了38000%。

據《CNBC》報導,Relief Therapeutics上週與美國合作夥伴NeuroRx正在進行的RLF-100藥物的3期臨床試驗;該藥物RLF-100於2000年問世,當時它被開發用於治療急性呼吸窘迫和其他肺部疾病,今年年初,科學家發現它可以保護受武漢肺炎病毒攻擊的細胞;Relief Therapeutics 擁有RLF-100的專利。

Relief Therapeutics主席Ram Selvaraju受訪時說,正在進行的試驗有望在明年1月上旬提供主要數據,並將公司股價的飛速上漲部分歸因於其那些重症患者,他解釋,在其他人主要關注輕度感染或中度感染的人,他們一直在努力研究他們的藥物能否為重症患者和末期患者帶來好處。

報導提到,患有嚴重Covid-19和嚴重合併症的患者中,使用RLF-100的早期結果表明,有72%倖存。

同時,該公司股價達到38000%的漲幅,顯示在很大程度上代表著初始股價的規模極小;初始股價僅為每股0.40瑞士法郎。

此外,Selvaraju透露,Relief Therapeutics和NeuroRx一直在與美國政府的疫苗計畫「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維持聯繫,並稱,如果該藥物在第3階段試驗後成功證明對重病患者有效,該公司預計將能得到與吉立亞(Gilead)、禮來(Eli Lilly)相似規模的庫存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