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謎樣特斯拉!高盛喊目標價780、小摩喊90

2020/12/13 17:16

外界對特斯拉觀點天差大遠的原因在於,界定特斯拉是怎麼樣的公司的不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今年來漲勢驚人,11日收在每股609.99美元,也準備成為標普500指數的成份股,但是外界對特斯拉的觀點卻天差地遠,例如高盛(Goldman Sachs)將目標價設在780美元,但是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卻設在90美元,會如此的根本原因就在於,外界甚至不太清楚,特斯拉究竟是1間什麼樣的公司。

《彭博》報導指出,外界對特斯拉不解的根本原因,在於難以確定特斯拉究竟是1間「汽車公司」,還是1間「科技公司」,甚或是「兼而有之」。

如果單純是汽車公司的話,特斯拉今年計劃生產50萬輛車,比去年多了36%,但是2019年的時候產能增長幅度是50%,除此以外,雖然營收狀況逐漸樂觀,但是特斯拉的市值,是豐田(Toyota)及福斯(Volkswagen)2車廠加總的2倍,後者去年卻生產了2200萬輛車。

特斯拉過去甚至還面臨生產及交車問題、巨額虧損、股價波動、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各種爭議言行等,但是特斯拉的本益比卻高達1000,與年產600萬輛車的通用(GM)本益比14,甚至與今年漲勢迅猛的尖牙指數(FANG+ Index)本益比53相比都有如天壤之別,這種估值,幾乎只存在於某些擁有獨門業務的科技公司。

這代表許多投資人相信,特斯拉最終業務會從電動車的本業拓展出去,例如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喬納斯(Adam Jonas)就認為,除了電動車業務之外,特斯拉也有潛力進軍電池及動力系統,還有線上共享乘車服務,甚至保險業務等,不過喬納斯設定的目標價為54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