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顧立雄王美花與日代表陽明山餐敘 經部證實禮貌性質未談政策

2020/12/11 18:47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經濟部長王美花座車昨在陽明山仰德大道捲入交通事故,外界熱議兩人赴仰德大道是因與日本駐台代表餐敘。經濟部今證實的確是與日本駐台代表見面,但是很早以前就約好的禮貌性餐敘,席間並未安排相關政策議題討論,類似臆測沒有意義。

顧、王二人座車昨在陽明山捲入一場交通事故,雖車輛未碰撞、騎士滑倒僅輕傷,目前由警方正在釐清車禍相關責任中,但外界卻把苗頭指向兩人是赴仰德大道上的日本駐台代表官邸。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介在立法院會中質詢王美花,質疑是否是討論日本核食進口?王美花則否認。

經濟部表示,王美花赴仰德大道的確是與日本駐台代表見面一事,但如部長於答詢時所說明,昨與日本駐台代表餐敘,是很早之前就約好的禮貌性餐敘,席間並未安排相關政策議題討論,類似臆測沒有意義。

經濟部表示,該禮貌性餐敘原本約定的時間是6月中,當時王美花仍擔任次長、主管投資與貿易;而因後來政務忙碌,該行程不斷延後,才於昨晚正式會面,但並未安排政策性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