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rbnb上市首日股價翻倍 成美國今年最大IPO

2020/12/11 11:06

Airbnb在10日於那斯達克上市交易。(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國際旅宿平台Airbnb在10日啟動首次公開募股(IPO),發行價為每股68美元,上市首日股價近乎翻倍,開盤就跳漲至146美元,最終收在144.71美元,估值直接超過千億美元,成為今年美國市場最大的IPO。

《雅虎財經》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Airbnb和其他旅遊業者一樣,受到了嚴重的打擊,今年前9個月淨虧損翻倍,Airbnb也在招股書坦承,無法預測需求何時才會回覆到疫情前水準。

不過有分析人士認為,Airbnb今年遇到的影響,會迫使該公司更精打細算,以更好地狀態進入市場。

線上交易平台「EquityZen」分析師林奇(Brianne Lynch)表示,Airbnb證明了它們能在艱困的時刻將公司導回正軌,像是舉債、裁員等,而現在賣給投資人的價格,是旅遊尚未恢復到最好狀態的時候,所以她認為Airbnb仍是個引人入勝的故事。

Airbnb在疫情大流行前保持著強勁增長,2019財年收入達48億美元,年增超過30%,2019財年訂房總額為380億美元,年增2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