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拉伯聯合公國批准中國國藥疫苗 稱有效性達86%

2020/12/09 18:36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今日宣稱,針對中國國藥集團製的候選疫苗3期臨床試驗的中期結果顯示,有效性為86%。(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延燒近一年,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酋)今日宣稱,針對中國國藥集團製的候選疫苗3期臨床試驗的中期結果顯示,中國疫苗的有效性為86%,消息傳出後,中國國藥控股尾盤漲停,收54.66元人民幣。

綜合媒體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衛生部週三表示,根據第3期臨床試驗的中期結果顯示,中國國藥集團製的一款候選疫苗的有效性為86%,中和抗體血清轉化率達99%,對預防中、重度患者100%有效;該疫苗已獲得阿聯酋批准。

阿聯酋政府還指出,第3階段的試驗包括來自125個國家的3.1萬名志願者,且分析表明使用後沒有嚴重的安全隱患,並強調阿拉伯多樣化的外籍人口是進行人體測試的優勢。

這款疫苗在中國早獲得緊急授權,向數十萬人施用,但尚未獲得任何藥物監管機構的公開許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早在9月批准緊急使用授權,以保護在疫情一線奮戰的醫護人員。

外媒指出,中國國藥集團的疫苗可以在普通冰箱溫度下保存,這一點不同於輝瑞和BioNTech研發的疫苗和莫德納疫苗,對於不具備冷鏈基礎設施的發展中國家來說,中國國藥集團的疫苗,是很有吸引力的選擇。

不過,阿聯酋政府公告的細節很少,沒有詳細說明試驗參數,也沒有提及志願者遭受的任何副作用等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