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招聘資訊透端倪?傳英特爾將外包Atom、Xeon給台積電

2020/12/05 16:26

有外國IT資訊網站稱,台積電將會代工一些英特爾的Atom及Xeon處理器晶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IT訊息網站《Tom's 硬體指南》(Tom's Hardware)消息,英特爾(Intel)1則已下架的招聘資訊,透露了繼Xe-HPG顯卡(GPU)等產品後,台積電可能將再包下英特爾Atom(凌動)及Xeon(至強)等用於處理器的SoC(單晶片系統)的代工工作。

英特爾在招聘資訊中表示:作為英特爾QuickAssist(QAT)設計團隊的一員,將負責開發並整合QAT,而其將會用在「英特爾及台積電生產」的Atom、Xeon的SoC。QAT為英特爾的1套硬體IP(矽智財),將其整合到晶片組及SoC,以用於快速加密及壓縮工作負載。

《Tom's 硬體指南》的報導稱,英特爾將外包更多產品給台積電代工的消息,早已不是秘密,但是目前詳細訊息仍付之闕如,而這樣的招聘資訊,或許能提供一些小線索,儘管目前英特爾仍未公開發佈有關台積電是否將生產Atom及Xeon的SoC的任何消息,遑論會使用到哪些台積電的技術。

據報導的說法,Xeon的SoC用的是高效能的核心處理器,且價格高昂,在考慮成本問題,外界會傾向於認為,將其外包給第三方廠商代工不會是件合理的事情,另一方面,雖然Atom的SoC價格亦不便宜,但是核心處理器效能較低,複雜度也不若Xeon的SoC,因此將其外包可能更為合理。

報導還提到,就算英特爾想外包台積電,台積電也不太可能完全滿足英特爾,因為台積電產能有限,而英特爾處理器的需求又十分巨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