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culus創始人譴責 部分美科技廠貪圖中國市場 拒與軍方合作

2020/12/05 15:26

虛擬現實公司Oculus VR聯合創始人帕爾默·拉奇(Palmer Luckey)在最近召開的「網絡峰會」(Web Summit)線上會議中譴責,部分美國科技公司拒絕與美國軍方合作,是因擔心影響市值,不想激怒北京。(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長年透過各種管道滲透美國,危及美國國安,但依舊有不少美國大型科技廠商對中國市場垂涎三尺,趨之若鶩。英國外媒今(5)報導,虛擬現實公司Oculus VR聯合創始人帕爾默·拉奇(Palmer Luckey)在最近召開的「網絡峰會」(Web Summit)線上會議中譴責,美國科技公司因擔心影響市值,不想激怒北京,以致拒絕與美國軍方合作。

全球最大的科技技術會議「網絡峰會」(Web Summit)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改於12月2日至4日線上舉辦。虛擬現實公司Oculus VR聯合創始人帕爾默·拉奇(Palmer Luckey)在這場峰會中指責了美國科技廠商過度傾中的立場。

《BBC》報導,Palmer Luckey質疑美國科技大廠拒絶美國軍事合同是因道德問題遭到員工反對的說詞。於是,許多矽谷企業以及科技廠商便以「我們在聽員工的話」作為推託之詞,以此假裝自己是不受任何國家約束的跨國公司。

Palmer Luckey表示,其實,這些科技大老闆們選擇不與美國軍方簽訂合同的真正原因可能是不想激怒北京,因為他們公司的市值已經與中國綁在一起。

Palmer Luckey直言,中國利用封鎖市場的手段,讓西方民主國家的文化向中國傾靠,非常令人難以置信。他說,中國不必在軍事上趕上美國,不必切斷網絡。「中國要做的就是投資我們美國的公司,與的公司建立伙伴關係……接著每個人都會向他屈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