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厲害了你的國!中國脫貧、航天與量子運算同步取得驚人成就

2020/12/05 08:24

中國首度在月球上展示五星旗。(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厲害了你的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3日宣佈歷經8年奮鬥,如期完成新時代脫貧攻堅任務,「農村貧窮人口全部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同一天,人民日報報導,嫦娥5號首度採集月球土壤,並在月球上展示中國五星旗。新華社則報導,中國研究人員成功製造一部量子電腦,其運算速度比當今最先進的超級電腦快近100兆倍。中國脫貧同時,也在航天、量子運算取得驚人成就。

習近平3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時宣佈,中共採取許多原創性、獨特性重大措施,在脫貧攻堅上取得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勝利,「極大增強了人民群眾的幸福感、安全感、徹底改變了貧困地區的面貌,改善了生產生活條件,『2不愁3保障』全面實現」,他意指不愁吃、不愁穿,以及保障義務教育、基本醫療與住房安全。

若以為中共當前的「偉大成就」僅止於脫貧,就太小看黨了!彭博報導,中國官方新華社援引『科學』雜誌報導稱,中國研究人員已建立一個量子電腦模型,該模型能通過高斯玻色子採樣,檢驗多達76個光子。

彭博說,量子運算雖仍處於起步階段,但中國研究人員正與美國大企業,比如Google、亞馬遜與微軟較勁,量子運算已成為美中科技競賽的另一戰場。

報導指出,去年Google宣佈已建造一台可在200秒內完成當前最先進超級電腦運算10000年的計算,但新華社的報導顯示,中國研究人員製造出的新模型更卓越,其處理速度比Google 的量子運算快100億倍。

人民日報4日報導,3日深夜23時10分,嫦娥5號上升器點火起飛,攜帶月球土壤進入預定環月軌道,「實現我國首次地外天體起飛」。報導說,在此之前,嫦娥5號探測器經過約19小時月球表面工作,完成月球表面土壤採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