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桃園廠跳電 業界估恐短暫影響DRAM市況

2020/12/03 21:12

台灣美光位於桃園晶圓廠區,今天下午發生無預警的跳電事件,造成生產線運作停擺,推估恐影響DRAM的市況。(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集邦科技最新資訊顯示,全球記憶體大廠美光 (Micron) 旗下台灣美光位於桃園晶圓廠區,今天下午發生無預警的跳電事件,生產線停工超過1個小時,造成生產線運作停擺,目前正在逐漸恢復生產中,相關損失待統計中,因該廠區為美光的DRAM生產重鎮,月產能為12.5萬片,占全球總DRAM月產能達8.8%,推估這次無預警停電損失,恐影響DRAM的市況,標準型DRAM現貨價可能將會率先反映。

美光表示,桃園廠區今下午確實發生跳電事件,廠區即時啟動安全防護機制,目前確認所有員工均安全無虞,事件影響正調查確認中。

美光為全球第3大DRAM廠,根據業界了解後推估,以過去的經驗,下午停電,造成生產線運作停擺,直到晚上復電,應該會牽動DRAM市況與價格變化。

集邦科技表示,美光位於林口的桃園廠區無預警停電情況由並非外力 (地震、火災) 引起,目前公司方面在積極了解跳電主因。根據旗下TrendForce所提供的資料指出,以2020年第4季的全球DRAM 產能來看,台灣美光桃園廠的月產能為12.5萬片,占全球總DRAM月產能141.8萬片的8.8%,推估這次無預警停電損失,恐影響DRAM的市況。

TrendForce在報告中進一步指出,台灣美光桃園廠DRAM目前產能每月約為12.5萬片,主要產品以DDR4 (用於PC與伺服器DRAM)及低功耗DDR4為主,以2020年第3季的生產概況來看,1X奈米製程的占比約有70%比重,1Y 奈米則約佔20%。該工廠預計2021年將直接跳過1Z 奈米製程,轉往下一代最先進1alpha奈米製程,為美光的DRAM 生產重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