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繼續買酒挺澳洲!中國212%澳洲葡萄酒稅恐實施9個月

2020/12/03 18:44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中國上週對澳洲葡萄酒課徵107.1至212.1%臨時反傾銷稅,引發全球發起買「自由之酒」挺澳洲的公民運動。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3日指出,依法該報復性關稅將實施不超過4個月,但可以延長至9個月。

中國商務部八月依據中國酒業協會要求,對澳洲紅酒展開反傾銷調查。高峰說,對於此案,商務部嚴格遵守相關法律,進行調查,並採有關措施,全然保障所有利益關係方的司法權利。

他還強調,中方歡迎所有利益關係方,包括澳洲,繼續依法參與後續調查程序。

中國商務部宣稱,澳洲紅酒以低於合理價格出售,傷害中國紅酒產業,因此對澳洲紅酒實施107.1至212.1%臨時反傾銷稅。調查結論預定2021年八月出爐,屆時將以最終關稅取代臨時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