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總統:加速推動健康產業數位轉型

2020/12/03 10:43

總統蔡英文3日出席國際醫療科技展,以「疫後新經濟.新契機」為題專題演講。(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在台灣醫療科技展以「疫後新經濟新契機」發表簡短專題時表示,今年是充滿挑戰的1年,而台灣有卓越的醫療體系及頂尖的資通訊產業,有條件把握這次供應鏈重組的機會,並串聯到醫療的產業鏈,疫情後的世界,台灣要持續擴大健康產業的跨領域優勢,

她並宣示,經過政策盤點後,將加速推動2個工作,第1,加速支持健康產業的數位轉型,台灣醫療數據化程度先進,接下來要結合AIoT(物聯網)、5G、雲端運算,成為全球數位醫療的轉型基地。

第2,掌握關鍵原料及核心零件,包括所需的檢測科技和醫療設備,原料藥、製劑和疫苗,台灣都需要確保供應,才能有辦法對面疫情的威脅來做適合的應對,並能夠支撐產業的發展。

蔡英文說,為了提升自給率,會加速盤點關鍵的戰略物資,以國內需求做為基礎能量,用政策領導與產業攜手合作,這些健康產業發展的每一步,都是台灣的走向世界重要的一步,只要走得好走得穩,下一個世代級的台灣產業一定會更有國際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