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階級衝突加劇 達里歐警告:美接近爆發內戰臨界點

2020/12/02 14:46

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1日在LinkedIn撰文警告,美國正處於1個臨界點,可能從可控的內部緊張局勢,演變成1場革命或內戰。

《彭博》報導,達里歐在文章中寫道,包括美國在內,許多國家的混亂正在加劇,人民和政客間劍拔弩張,緊張程度是71歲的他有生以來僅見,「美國如何處理其混亂局面,將對美國人、世界其他國家以及大多數經濟體和市場產生深遠影響」。

達里歐鼓勵讀者思考階級問題,指此問題在緊張時期可能會激化,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財富和權力的爭奪往往是「影響大多數國家的大多數人的最大事情」。

對於化解階級鬥爭的解決方案,達里歐認為要效仿孔子。達里歐寫道:「從公元前500年左右的孔子以來,我研究了許多歷史,我發現1個永恆而普遍的真理,就是以民為本,並根據優點、而非特權來賦予他們責任的社會,才能持續成功。因為能做到因材適所、觀點各異,這被視為是最公平的社會,也促進了社會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