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捲入權力遊戲!專家:川普政府正為拜登埋地雷

2020/12/02 09:22

能源專家葉爾金(Daniel Yergin)指出,隨著川普計劃將更多中企列入「黑名單」,美中正捲入1場令人擔憂的權力遊戲。(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情勢持續升溫,能源專家葉爾金(Daniel Yergin)指出,隨著川普計劃將更多中企列入「黑名單」,美中正捲入1場令人擔憂的權力遊戲。

《路透》報導先前援引消息指出,川普打算將中海油集團(CNOOC)列入國防黑名單。對此,商業諮詢機構IHS Markit副主席葉爾金向《CNBC》表示,這項舉動或許是「脫鉤」概念的一部份,或者兩國走向「離婚」。

葉爾金週二表示,這是1個令人擔憂的情況,比起共同合作、奠定建設性關係,美中更多的是強權爭奪、戰略對立。他說:「我認為現在的川普政府,幾乎是在埋下一連串地雷,為拜登政府帶來困境。」

葉爾金指出,讓美中關係回歸穩定,是拜登當選後將面對的「最大地緣政治問題」,必須使美中朝著這個方向前進,但葉爾金認為,這段過程並不容易,其他國家將持續受到美中緊張局勢的影響。

對於石油市場前景,葉爾金預測,需求將在2022年或2023年恢復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前的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