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內市場萎縮+疫情衝擊 日本迴轉壽司加速拓展海外市場

2020/11/29 19:54

日本國內迴轉壽司市場已在萎縮,疫情衝擊之下更需要鞏固海外市場。(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來如「壽司郎」、「藏壽司」等日本迴轉壽司品牌接連在台灣展店,據《日經新聞》報導,這與日本社會高齡化,市場萎縮有關,迫使日本迴轉壽司業者必須往海外拓展,在疫情衝擊後更是如此,除了台灣、香港及南韓等地,這些業者還要以中國、泰國等人口更多的市場,作為拓展目標。

據報導,壽司郎目前的計劃是,要在2021財年(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開設24間至28間分店,多於2020財年的20間,並關閉日本國內3間至5間分店,並計劃在明年春天進軍泰國,9月進軍中國,要讓2021年來自海外的銷售額比重,從2018年的0.1%上升至10%。

而藏壽司則從去年9月以來,分別在美國那斯達克及台灣證交所上市,企圖鞏固已在台灣及美國設置分店的當地市場,藏壽司更計劃在2030年之前開設1000間分店,主要在亞洲地區;藏壽司本來要在今年進軍中國,但受到疫情影響而暫停,目標改為在未來3年內進軍中國。

報導指出,疫情更加速了日本迴轉壽司品牌進軍海外的速度,而亞洲地區,像是台灣、香港、新加坡等防疫較佳,餐飲業運作幾乎沒有受到疫情影響,整體而言,對日本文化也比較熟悉而接受度較高。

不過報導提到,進軍海外仍有風險,例如香港跟泰國的長時間抗爭,或是向日韓貿易爭端,迫使壽司郎在本財年關閉了7間位於南韓的分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