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系統缺失 王道銀行回應了 共15名客戶損失2,506元

2020/11/28 19:5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今天傳出王道銀行AI系統出錯問題,導致客戶投資組合被強制贖回;對此,王道銀行晚間發布聲明、表達深刻歉意,並指出,共有15名客戶的損失總金額為新台幣2506元;目前已有12位表達同意,僅3位目前尚未能取得聯繫。

首先就發生原因及影響,王道銀行表示,因為該機器人理財於系統更新時產生錯誤,致使部分特定金額內用戶的設定產生問題,造成15名使用外幣機器人理財用戶的投組被強制贖回,15名客戶的損失總金額為新台幣2506元。

第二,王道銀行於發現後已立即將系統修正完畢,並對於受影響的客戶深表歉意。

第三,為維護用戶權益,王道銀行客服單位目前已進行聯繫受影響之15戶用戶,並提供「恢復原本投資金額之組合或補償贖回投組價差損失」之選擇、「一年免平台使用費」、「便利商店禮券500元」共三項補償。

王道銀行透露,目前聯繫到的12位客戶均同意本行的補償方案,僅3位目前尚未能取得聯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