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克萊:歐股明年將創新高 英國石油有望飆漲逾60%

2020/11/26 20:21

雖然當前疫情尚在持續,但英國巴克萊(Barclays)銀行預計,由於各國央行和政府擁有彈藥維持經濟復甦,以及儲蓄率高、公司利潤恢復等原因,歐股有望在2021年創新高,石油巨頭英國石油(BP)的股價,更有63.7%的上漲空間。(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當前疫情尚在持續,但英國巴克萊(Barclays)銀行預計,由於各國央行和政府擁有彈藥維持經濟復甦,以及儲蓄率高、公司利潤恢復等原因,歐股有望在2021年創新高,石油巨頭英國石油(BP)的股價,更有63.7%的上漲空間。

《CNBC》今(26)報導,巴克萊銀行經濟學家預計,明年全球GDP將增長5.4%,為2010年以來最高,其將帶動歐洲企業的收益,從目前的低水平增長約45%。歐洲斯托克600(Stoxx 600)指數明年的潛在漲幅則為13%,石油巨頭英國石油的股價,則有望大漲63.7%,荷蘭銀行可能上漲50.6%,英國電信公司BT Group可能上漲47.2%。

相對的,巴克萊銀行認為,漢莎航空(Lufthansa)可能大跌46.1%、荷蘭支付公司Adyen將下跌34.1%、英國線上超市Ocado將下跌30.5%。

巴克萊歐洲股票策略主管Emmanuel Cau指出,歐洲各國央行和政府,擁有彈藥維持經濟復甦、企業財務狀況也很有利,而靈活的可支配收入、高儲蓄率和企業利潤恢復,也顯示市場需求正被壓抑的。雖然疫情的長期社會影響,和疫苗能否成功推出仍懸而未決,讓短期前景仍具不確定性,且最近正處牛市的股市,給人帶來意外驚喜的空間也不多。

但巴克萊銀行仍注意到,資金正逐漸從相對安全的債券、現金、發達市場、美國的增長和防禦性股票轉移到新興市場、歐洲股票、週期性和價值股。

Cau表示,由於產出缺口巨大,預計擴張性貨幣和財政政策將會穩固維持,同時隨著中國的經濟復甦正在擴大,美國和歐洲的消費者支出和資本支出,都可能反彈,服務業產出將趕上製造業,如此將推動債券殖利率上升而非下跌,其將和美元疲軟一起支撐「通貨再膨脹交易」(reflation trade),並有利於價值和週期性股票。

巴克萊銀行建議,儘管脫離疫情進入正常化的道路可能會很顛簸,但投資人在冬季的艱困期間應逢低買入。Cau稱,雖然市場情緒在最近幾週更樂觀,但股市還有上漲空間,過去兩年以來對風險資產的需求,可能正開始減輕。

目前,巴克萊銀行認為相對於發達市場和英國,投資者可增持新興市場,或對歐股美股維持觀望(Marketweight)。Cau的團隊則增持金融、工業、原材料和非必需品和服務股票,減持醫療、消費必需品、電信和房地產股,並對公用事業、科技和能源股保持觀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