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BM為分拆IT業務傳將大裁員 歐洲人力擬大砍20%

2020/11/25 21:07

美國科技大廠IBM傳出將在歐洲大裁員1萬人,或約IBM歐洲員工總數的20%,以降低該公司增長緩慢的IT服務部門成本,並為分拆IT部門業務做準備。(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大廠IBM傳出將在歐洲大裁員1萬人,或約IBM歐洲員工總數的20%,以降低該公司增長緩慢的IT服務部門成本,並為分拆IT部門業務做準備,預計英國和德國受到的影響最大,而波蘭、斯洛伐克、義大利和比利時也在IBM的裁員範圍內。

《彭博》今(25)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IBM公司傳出將在歐洲裁員約20%,該公司是在今年11月初,在和歐洲勞工代表的會議上宣布了裁員計畫。消息人士稱,預計本輪裁員,可能會在2021年上半結束之前完成。

據報導,預計受打裁員擊最大的,將是IBM的IT服務業務,該業務包括管理客戶數據中心,和提供安裝、操作和維修設備等技術支持。

IBM另曾在10月表示,該公司計劃分拆其IT業務,並專注於新的混合雲端計算和人工智慧部門,以藉此獲得營收增長,預計IT業務分拆工作,將在2021年底完成。IBM財務長James Kavanaugh則在10月的第3季財報會議上稱,該公司正採取結構性措施以精簡業務,另估計公司第4季的營運費用,約達23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