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那斯達克副主席:美政府應介入AI競賽 以應對中國發展

2020/11/25 19:58

美中貿易戰延伸出的科技戰尚未停歇,美國匯集科技股的那斯達克交易所(Nasdaq)副主席針對人工智慧(AI)領域指出,AI是只有與政府合作才能發展的領域,鑒於中國政府已開始大量投資,並與企業合作開發基於AI的新技術,美國當局也需要更多針對AI的戰略方針。(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延伸出的科技戰尚未停歇,美國匯集科技股的那斯達克交易所(Nasdaq)副主席針對人工智慧(AI)領域指出,AI是只有與政府合作才能發展的領域,鑒於中國政府已開始大量投資,並與企業合作開發基於AI的新技術,美國當局也需要更多針對AI的戰略方針,介入該領域發展。

《CNBC》今(25)報導,針對人工智慧技術,那斯達克交易所副主席Edward Knight表示,雖然美國在AI方面已處於領先地位,但美國政府在戰略上,應該加強介入該領域,因為僅是美國的私人企業,無法在AI領域對抗中國政府和中國企業的合作成果,而中國政府和企業正非常關注AI技術。

Knight認為,若美國要繼續保持增長中的經濟,並在經濟領域創新,就必須掌握AI技術,而任何AI相關的創新,都將有益於社會。

另針對未來拜登政府對企業IPO的影響,Knight表示,傳統上,新總統上任時會因為政策不確定性,導致IPO的速度變慢,但低利率,以及國會分裂的可能性將對IPO市場有利,因為此狀況讓公共政策不會出現根本性改變,變化也不會一夕間發生,這讓市場更具可預測性,從而讓企業IPO更順暢,市場需求也更健康。

對於疫情,Knight稱,拜登的首要任務是管理疫情危機,並帶領美國撐到有廣泛可用的疫苗問世之時,而疫苗則是經濟復甦的基礎,「若人口不健康,美國就無法擁有強大的經濟體,一旦能恢復美國人的健康並應對疫情,那麼經濟將會往完全復甦的方向邁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