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夠了! 被指威脅國安,前中共中央黨校要員鄧聿文4帳戶遭凍結

2020/11/20 17:34

鄧聿文及其聲明(摘自網路)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曾任職中共中央黨校、現為中國戰略分析家鄧聿文19日痛訴中共以威脅國家安全為由,將他及其妻4個銀行帳戶無預警凍結,他說:「受夠了!我不會屈於他們的淫威」,他將此事公諸於世,是要讓世人知道,「這是一個多麼無道的政權,連溫和的聲音都不放過」。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現居美國紐澤西州的鄧聿文表示,他與妻子在中國銀行、中信銀行與福建銀行開設的4個北京帳戶,兩個月前被凍結,相關金額30萬人民幣(133.4萬台幣)。

他指出:「凍結發生在9月2日,一直沒人跟我們聯繫,忍無可忍,把此事公布出來。詳細過程寫在我3000字的聲明裡,也披露了過去當局對我打壓的一些情況。」他表示,他是在9月16日查看手機銀行才發現此事。

聲明說,他詢問銀行,所得回應是北京昌平公安局下令凍結,他轉而追問昌平公安局國保部門、經濟犯罪偵查部門、刑事犯罪偵查部門、信訪辦等,都表示沒有凍結其帳戶,這些部門甚至還建議他去報警。

他說,後來他聯絡曾監控他的國保人員,仍毫無線索,只好求助體制內的友人,所得回音是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下的命令,因為他嚴重威脅國家安全與利益。他告訴自由亞洲電台:「我只是寫一點文章,我怎麼對中國的國家安全和利益有重大威懾呢?」

報導指出,8月間中共中央黨校退休教師蔡霞因發表批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異論而遭中共開除黨籍,同時撤銷其退休待遇。兩週後,鄧聿文銀行帳戶遭凍結。

鄧聿文認為,2013年他擔任中央黨校校刊「學習時報」副編審的職位遭解約,與他發表「胡溫的政治遺產」一文觸怒時任校長的習近平,以及在英國金融時報發表「中國應該放棄朝鮮」的文章有關,此後他一直被中共當局監控、追蹤。

報導說,被北京大學解聘的中國經濟學者、現居美國的夏業良對中共當局向鄧下重手感到意外,他說,「我們看到最近的趨勢是中共對自己人下手比較重」,中共紅二代任志強因言獲罪,重判18年也是例證。

他補充,「但是我感到好奇,有點疑惑的是,鄧聿文的文章其實在絕大多數人心目中,被評為『小罵大幫忙』,有人說是『中共大外宣』,那中共怎麼會對他進行特別的打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