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衰特斯拉慘踢鐵板 空頭4天損失破千億

2020/11/20 10:32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將納入標普500指數,股價持續上揚,週四(19日)一度突破500美元大關,這也讓放空者慘兮兮,數據顯示,特斯拉放空者在4天內損失了40億美元(約1151億元新台幣)。

《路透》報導,標普道瓊指數(S&P Dow Jones Indices)週一(16日)宣佈,特斯拉將在12月21日被納入標普500指數,該消息釋出後,特斯拉股價這這幾天內漲幅超過20%。

這股漲勢也帶給了放空者們壓力,根據金融技術和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數據,放空者在4天內損失了40億美元。

根據路孚特(Refinitiv)計算,特斯拉納入標普500指數後,權重比例估計為1.3%,將超過Visa,成為權重第7大公司,前6大依序是:蘋果(Apple,6.7%)、微軟(Microsoft,5.4% )、亞馬遜(Amazon,4.5%)、字母(Alphabet,3.6%)、臉書(Facebook,2.2%)、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1.5%)、嬌生(Johnson & Johnson,1.3%)。

特斯拉週四收在499.27美元,漲幅2.6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