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3年內預計通車三軌道 週邊房市以淡海最親民

2020/11/18 13:12

房仲業者調查新北市甫通車與未來3年將完工的輕軌或捷運路線,發現淡海輕軌藍海線房價較親民、安坑十四張站房價最高。(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軌道經濟成房價抗跌主要支撐力道,房仲業者調查新北市甫通車與未來3年將完工的輕軌或捷運路線,發現淡海輕軌藍海線房價較親民、安坑十四張站房價最高。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除甫通車的淡海輕軌藍海線之外,新北市還有許多正在興建及規劃中的軌道建設,其中離通車最近的兩條路線,分別是預計於2022、2023年通車的安坑輕軌及三鶯線。

永慶房屋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今年1至9月捷運三鶯線、安坑輕軌及淡海輕軌藍海線各站周邊半徑600公尺範圍內的住宅揭露實價。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淡海輕軌藍海線交易量最多的站別是台北海洋大學站共計86件,謝志傑表示,該站由於週邊生活機能尚未成熟,週邊平均單價每坪約18.5萬元。

交易量排名2、3名皆是藍海線2期的站點,謝志傑說明,這兩個站皆距離淡水老街十分接近,屬於淡水的舊市區,再加上週邊有淡江大學,因此生活機能較為成熟,房價相對有撐,平均單價分別為每坪約21.9萬及19.5萬元。

至於,安坑輕軌沿線交易量最高的站為新和國小站,交易件數74件,謝志傑表示,新和國小站雖說是位於安坑地區,但其實與南勢角站及景平站距離僅有5分鐘的車程,各項生活機能都不會與上述兩站相距太多,住宅每坪單價約35.2萬元,適合預算有限的小資族購屋。

另一方面,三條軌道建設中最昂貴的站便是安坑輕軌的末端站「十四張站」,謝志傑說明,十四張站為安坑輕軌與環狀線的交會站,且南邊便是著名的央北重劃區,因此雖然目前週邊交易量不大,但每坪平均單價約51萬元。 

三鶯線為串聯土城、三峽及鶯歌三個行政區的捷運線,而土城端於頂埔站連接板南線,鶯歌端則有連接桃園綠線八德段的計畫,縮短桃園、新北及台北之間的通勤時間,成為大北桃都會生活圈。而三鶯線交易量最多的站為三峽站,交易件數161件,堪稱三條即將通車路線中的買氣最強站點,謝志傑表示,三峽站位於三峽舊市區,生活機能相當豐富,距離國道3號交流道車程不到5分鐘,對於有車族來說往來台北十分方便,再加上2字頭的房價,使其成為首購族的熱門購屋區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