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EC雙部長會議落幕 龔明鑫重申「台灣願助亞太地區抗疫」

2020/11/17 06:50

APEC雙部長會議今年以視訊方式進行,台灣由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代表我方發言。(國發會提供)

首次上稿 02:13
更新時間 06:50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受疫情影響,APEC雙部長會議今年以視訊方式進行,台灣由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代表我方發言,鄧振中在會中分享台灣優異的抗疫表現,呼籲 APEC 應在當前疫情環境下,扮演正面力量,為區域帶來願景及動能,協助亞太地區儘速克服疫情,深化投資與貿易合作。

鄧振中並在會議中,分享台灣振興經濟成果, 包含:讓1344 萬人民受惠、逾 12 萬家廠商免於倒閉,有效保障中小企業,及弱勢族群利益。此外,台灣第 3 季經濟成長率高達 3.33%,為全球極少數維持正成長的國家,「台灣盼能協助APEC各會員抗疫,同時協助我方防疫物資業者擴展海外市場,創造雙贏局面。」

鄧振中呼籲,面對疫情挑戰,各國應加強分享疫情防治及經濟復甦經驗, 打造被全球信賴,且具韌性的供應鏈,協助企業轉型、提高防疫量能,提升其適應及應變能力;同時維持關鍵物資供應鏈穩定,以促進區域內物資、服務及人員之流通及便捷化。

龔明鑫則指出,今年是動盪的一年,疫情嚴重衝擊全球經濟、社會,導致金融市場動盪、失業問題加劇、全球供應鏈斷鏈,並提高各會員體公共衛生系統壓力,威脅人民生命安全與經濟。我國因應危機超前部署相關防疫措施,使疫情控制得宜,並為少數經濟維持成長的會員體。

此外,龔明鑫指出,疫情也突顯運用數位科技提供高品質與可及的數位健康服務及商品的重要性,台灣結合我方在資通訊及醫衛領域優勢,盼結合理念相近的會員體,共同攜手合作推動各項與數位健康照護相關計畫,並幫助有需要的會員體,以提升 APEC 地區之數位健康、永續發展及包容性 。

此次會中主辦國馬來西亞也宣布本年度3項重要成果:APEC 後 2020 願景(Post 2020 Vision) 、 APEC 武漢肺炎即時線上資訊交流平台(APEC COVID 19 Latest and Immediate Virtual Exchange, LIVE)、 APEC 2020 年度經濟政策報告「結構改革與婦女經濟賦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