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莫德納疫苗有效度逾94%超越輝瑞 美股道瓊期指飆漲500點

2020/11/16 20:29

美國生物公司莫德納(Moderna)今(16)最新宣布,其第3階段的初步試驗數據顯示,該公司疫苗預防武漢肺炎的有效性超過94%。(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號稱其疫苗預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感染率超過90%後,美國生物公司莫德納(Moderna)今(16)也最新宣布,其第3階段的初步試驗數據顯示,該公司疫苗預防武漢肺炎的有效性超過94%。

《CNBC》報導,美國生物公司莫德納今宣布,該公司的武漢肺炎疫苗第3階段初步試驗數據,評估了3萬名試驗參與者中,95例確診病例,接受安慰劑(placebo)的1.5萬名受試者中,染疫共有90人,而接受兩劑疫苗的1.5萬名受試者中,僅有5人感染。莫德納表示,估計該公司疫苗預防武漢肺炎感染的效力,為94.5%。

莫德納執行長Stephane Bancel表示,當前是研發武漢肺炎候選疫苗的關鍵時刻,而第3期研究的積極中期分析,為公司提供了第1個臨床驗證,證明該公司的疫苗可以預防武漢肺炎及其重症。

莫德納疫苗消息傳出後,美股道瓊期貨指數隨即跳漲500點,莫德納股價盤前大漲超過1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