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VIDIA股價5年成長了20倍 AI趨勢銳不可擋

2020/11/17 08:00

NVIDIA股價不到5年成長了20倍。(示意圖,彭博)

〔記者吳滋雅/台北報導〕過去幾年來各國快速進行5G建設和低軌道衛星發射,資訊的搬移更快,AI人工智慧就像如魚得水,開始被廣範運用至各大產業。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人工智慧(AI)的深度學習、讓機器在沒有人類監督下透過數據分享訊息,並自行效率優化,促成工業4.0並推動產業轉型。

然而,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製造業轉型是必要挑戰,透過人工智慧協(AI)協助產業即時供應鏈優化,提高成品良率,極大化資源分配,縮短供需匹配時間、完善存貨管理、甚至售後服務等以提高企業競爭力,目前全球八成科技公司已加速在AI布局,AI趨勢銳不可擋見圖

富蘭克林華美AI新科技基金擬任基金經理人黃壬信表示,透過5G通訊技術的串聯,AI人工智慧整合各項工具,包括:個人消費行為、使用者習慣、智慧交通、各處監視器等,將資料輸入超級電腦,運算後的資料分析所得,AI機器人將比你想像中的你,更了解自身行為,懂得你的口味喜惡、消費行為和習慣。

不僅如此,近一年已有多家公司股價表現證明趨勢存在,也都帶給比市場想像更高的報酬,舉例來說: NVIDIA股價不到5年成長了20倍、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特斯拉(Tesla)股價成長了4倍、Zoom股價成長了6倍,遠超乎投資人的想像,但都只是起步,未來預估還有更多的AI商機,正在準備爆發中。

5G帶領的AI新科技,開啟新技術和新應用藍海,前期營收獲利已不足以反應公司股價;就基本面來看,就美國的特斯拉公司獲利在2020年並不算突出,自動車銷量也未大幅翻倍,但特斯拉公司股價在2020年已翻漲了5資料來源:特斯拉網站2020/Q2)。黃壬信認為,此顯示AI趨勢確立下,全球資金正不計代價快速流向符合趨勢且目前股價未被高估的投資標的。

因此,資產管理業者仍建議,投資不應只看短線,市場氣氛與消息面變化來做布局。若相信AI新科技趨勢為人類下一個文明演進重點,就不應落入「看得很長,但做得很短」的心態,建議應長期介入投資,才有機會得到較高的獲利與投資回報空間。

圖一: 全球8成科技公司都在加速人工智慧布局。

資料來源: (左)Tractica, 2020/5,2020以後為預估值; (右) IoT Analytics-November 2018,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整理。以上提及之個股僅為舉例用,非為個股之推介,亦非本基金當然持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