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間將出大事?習近平密集走訪沿海經濟區

2020/11/14 13:52

美媒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個月內接連走訪上海浦東、江蘇南通、廣東深圳經濟特區,中國官媒並配合密集報導,其頻繁活動引發外界臆測可能與美中關係惡化、或正醞釀某重大政策有關。(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個月內接連走訪上海浦東、江蘇南通、廣東深圳經濟特區,中國官媒並密集報導,其頻繁活動引發外界諸多臆測;有分析指出,習近平考察中國最發達沿海地區可能與美中關係惡化有關,或北京可能醞釀某重大政策前的調研摸底吹風,或中央和地方關係出了問題。

習近平本週出席上海浦東開發開放30週年大會,隨後前往考察江蘇南通等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官媒對此進行高調報導。前不久,習近平才赴廣東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大會。

根據報導,北京清華大學政治學系前講師吳強認為其中有三層含義:第一層含義在中美關係惡化的狀況下,以此考察中國經濟最繁榮、技術也最發達的三個地區,似乎想瞭解一些實際情況,以此強化他在黨內對美強硬對抗的姿態。

吳強表示,其次,習近平與上海等長三角地區高官進行近距離接觸,實際上是討價還價,給這些地方官員放權讓利,以換取這些地方的支援;第三,把這些發達地區作為習的個人執政基層,為中共20大、為他第3個任期作準備。

旅美學者宋揚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從共產黨傳統作風看,最高領導人如果在短時期內頻繁的到地方去進行考察和調研,那麼很可能是中央和地方的關係出了一點問題;另外,最高當局可能在醞釀某一個重大的政策,他也有可能去進行所謂的調查研究,如摸底吹風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