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應鏈傳台積電明年資本支出 將破2百億美元大關

2020/11/12 21:17

供應鏈傳台積電明年資本支出將破2百億美元大關(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將於明年投資興建美國5奈米廠,加上台灣擴產5奈米製程、3奈米製程將裝機、先進封測擴產,半導體供應鏈新傳出,台積電明年資本支出將破2百億美元大關,較今年資本支出約170億美元增長幅度上看2成,將再創歷史新高,這對供應鏈將是一大利多。台積電表示,明年的資本支出將等下一季法說會公佈。

蘋果今年推出新款iPad及iPhone 12系列都採自家設計的A14系列處理器,新發表的Macbook也內建自家M1處理器,都由台積電5奈米製程獨家代工量產,業界預期明年A15系列處理器訂單也將由台積電獨拿,蘋果穩居台積電最大客戶;高通、博通、超微、聯發科(2454)等也是台積電明年主力客戶,先進製程搶手可期,難怪台積電大幅提高資本支出,才能滿足客戶需求。

台積電的競爭對手包括英特爾今年的資本支出約達150億美元;三星電子今年設備投資將達到35.2兆韓元(約310億美元),其中半導體投資將為28.9兆韓元(約250億美元),顯示器業務的投資為4.3兆韓元(約37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