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贏得大選 歐盟擬取消對美龍蝦關稅

2020/11/12 14:18

歐盟議會議員傳出已決定支持歐盟與美國在8月達成的1項小型貿易協議,取消歐盟對美國龍蝦的關稅。(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贏得美國總統大選,歐盟議會議員傳出已決定支持歐盟與美國在8月達成的1項小型貿易協議,取消歐盟對美國龍蝦的關稅。

《路透》報導,根據歐盟與美國在8月達成的協議,歐盟計劃移除美國龍蝦8%到12%的進口關稅,而美國將對部分玻璃器具、陶瓷、1次性打火機、熟食等產品的進口關稅減半,但該協議需獲得歐洲議會和歐盟理事會的批准。

由於歐盟和美國總統川普之間的貿易緊張關係,先前歐洲議會是否會批准此協議存在疑問,但歐洲議會11日表示,歐盟議會國際貿易委員會目前以40票對2票支持該協議,很可能在11月下旬提交歐洲議會全體會議。

這項協議將有利於美國的一些龍蝦廠商,特別是在緬因州,因為加拿大和歐盟之間達成1項貿易協議後,歐盟取消了對加拿大龍蝦關稅,使緬因州的龍蝦在歐盟市場的銷量下降。此外,美國對中國課徵關稅、疫情導致餐廳關閉,也使得龍蝦需求減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