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西表態支持美國淨網計畫 但業界不願將華為排除

2020/11/11 13:52

巴西表態支持美國的「淨網」計畫,但業界4大電信商不願將華為剔除於供應商選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巴西政府週二(10日)表態支持美國的「淨網」計畫,排除那些被視為是受中共操控的技術,但巴西業界4大電信商對此卻有異議,不願將華為剔除於供應商選項。

《路透》報導,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近日造訪巴西,在會見巴西外交部官員後,兩國發表聯合聲明指出,巴西支持美國淨網計畫中涵蓋的原則。

柯拉奇建議巴西不要向華為購買5G網路備,稱華為是「中國監視全球的骨幹」。但巴西4大電信公司已在測試華為設備,因應明年的5G頻譜競標,並稱他們不願減少供應商選項。

業內人士向《路透》表示,這4家電信公司皆未出席上週五在聖保羅與柯拉奇的會面,並稱這項邀請「不符合自由市場的選擇」。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週二在華盛頓也表示,目前近50個國家、170家電信商等先進企業已簽署淨網計畫。美國政府也向巴西電信公司提供融資,鼓勵他們購買西方供應商的設備,像是以Nokia或愛立信取代華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