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有四大光環 謝金河稱將進入「大時代」

2020/11/11 10:36

台股近來表現強勁,今天(11日)盤中已逾13200點。(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近來表現強勁,今天(11日)盤中已逾13200點,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撰文直呼「台股將進入大時代」。

謝金河表示,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說台股有四大光環,明年有機會飆到更高,分別是殖利率高,高科技起飛,半導體大缺貨及外資將回頭。謝金河說,從國泰投信的圖表可以看出「從盈餘成長的角度來看,台股未來會比美股更強勁」。

謝金河將今年全體上市櫃公司營收及每季淨利整理成表格,並指出台灣的上市櫃公司營收從七月起站上3兆元大關,今天公告10月營收3.24兆元,月增1.8%,年增0.8%,也是今年最高的營收紀錄,其中以半導體為主的電子零組件出口年增21.8%,相當強勁。

謝金河預估,第三季淨利將超過6000億元以上,過去慘賠的面板集團轉虧為盈、太陽能第二季開始獲利,第三季有機會創下新紀錄,這也是基本面支持台股向上的後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