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品緊扣數位轉型趨勢 叡揚資訊擬12月上櫃

2020/11/10 21:08

叡揚資訊預計12月上旬掛牌上櫃,右起為叡揚資訊資訊服務事業群總經理陳志雄、叡揚資訊董事長張培鏞、叡揚資訊總經理陳世安、叡揚資訊財務長王佳琪。(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以企業應用軟體解決方案為發展方向的叡揚資訊(6752),今天舉行業績發表會,受惠於國內企業積極進行數位轉型的趨勢下,去年毛利率達到 52.09%, EPS 達 3.66 元,雙雙創下歷史新高紀錄。2020 年1到10月營收為8億4842萬元,年成長11.16%,上半年EPS 也達到 1.8 元,年增 253%,預計12月上旬正式掛牌上櫃。

叡揚董事長張培鏞表示,公司深耕企業應用軟體解決方案30多年,客戶遍布全台金融、政府、醫療、製造業與電信等大型單位,及超過上萬個雲端用戶。此外,公司全產品線更囊括了銀行100%、行政院及所屬部會94%、醫學中心覆蓋率更高達89%,締造連續3年獲利持續成長的亮眼成績。

張培鏞表示,過去幾年叡揚投入的人工智慧(AI)、雲端服務、對話機器人等技術,未來幾年都還有非常大的成長空間,甚至發展更深入的應用,這些也會深度整合既有的產品,包括人資系統、公文系統、徵授信產品與知識社群,讓既有客戶感受到平台新價值。

此外,張培鏞也強調,會繼續投入AI研發,讓中小型企業有更全面的解決方案,更快速度來運作。像今年發生疫情,叡揚仍有能力帶領客戶一起應變,所以疫情對叡揚影響不大,而且目前叡揚客戶以經具規模優勢,所以有能力研發新技術。

叡揚資訊總經理陳世安表示,叡揚資訊的產品多為自行營發的產品,每年投入約營收的 10%~13% 的金額進行研發。也因疫情,會投入更多研發,就現階段客戶訂單的狀況來觀察,如果疫情沒有重大變化,營運狀況預計維持高成長。

張培鏞表示,國內純軟體開發商來看,叡揚算是優於業界平均的領先群,但不以此為滿足,目前已經有日本、東南亞、中國等客戶,雲端客戶甚至遠到非洲、美洲都有客戶,因此未來希望將儘量爭取出海機會。

叡揚資訊財務長王佳琪表示,過去幾年叡揚股利發放狀況,大概是稅後淨利50%到60%,以現金股利發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