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衝破15000美元 專家指規模可望挑戰黃金

2020/11/06 14:19

撼訊總經理陳劍威。(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尚在未定之天,國際熱錢尋找避風港,推升比特幣報價大漲,在台北時間下午2時許報價1萬5704美元,站上近3年新高價位。

挖礦概念股、顯卡供應商撼訊(6150)、映泰(2399)漲停,承啟(2425)大漲7%。

撼訊總經理陳劍威表示,比特幣是虛擬金融商品,是用來交易的,在國際反洗錢趨勢下有存在必要,且總量有限、規模僅有幾千億美金,而黃金存量8兆美元,他看好比特幣價格續漲,規模挑戰黃金。

陳劍威並認為,挖礦生意一直下去、有可持續性。

談到疫情間的挖礦熱度,陳劍威指出,第1次封城挖得多,誰都跳進來挖;2次封城反開始觀望,目前是大礦主挖得多。

然而,供應鏈呈現「現貨市場熱鬧、工廠訂單寂寞」的情況,因晶片、載板供應出現缺口,而蘋果電腦、PS5、XBOX、特斯拉等都有晶片需求,產生排擠效應。業內又沒有建立庫存,因先前礦災的經驗害怕買太多會價格崩盤,庫存看得很緊。陳劍威預期供應鏈吃緊情況持續到農曆新年前,目前晶片是賣方市場,價高者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