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總統選情膠著 杜金龍:無論誰勝台股後市都將挑戰萬三

2020/11/04 18:02

資深分析師杜金龍。(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選情膠著,牽動投資人布局策略,被尊為「股市老先覺」的資深分析師杜金龍以大數據分析指出:美國、台灣股市指數多是總統選舉當年衝到最高,新總統任期的第一、二年開始走低,第三、四年才慢慢走升,選舉完畢到明年新總統上任日期1月20日之間,台股還有機會挑戰1萬3000點,建議投資人分批獲利了結。

杜金龍指出,目前拜登贏面較大,然而,拜登的財政政策主張調高利率,但這波股市是靠量化寬鬆、低利支撐,因此拜登勝選對股市非正面消息。但投資人不用太擔心,到1月20日都是川普任內,股市的剩餘榮景可以延續到當時。

杜金龍認為,台股目前在箱型整理,已經3度挑戰1萬3000點未果,這3個月月k都是小漲小跌的十字線,在做橫向整理,且日均成交量縮到1800億元。

談到外資動態,杜金龍指這跟新台幣匯率大有相關,先前新台幣走勢很強,只要新台幣升值,外國資金就會進駐台股,可是外資買氣都是曇花一現,且今年前十個月已經賣超7000多億元;接下來台幣升值空間有限,自從觸及高點一美元兌新台幣28.565元,央行就已經出手抑制匯率表現。

論及內資走向,杜金龍說,投信、自營商也是賣超800多億元;政府具宣示性的「國安基金」也稱退場,雖有開放「盤中零股交易」這樣的小利多,但這也僅佔大盤交易量的0.02%。

什麼時候是台股高點再現呢?杜金龍說,現在到明年1月20日前,台北加權指數逼近或超過1萬3000點、以及台積電近前高466.5元就是時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