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或拜登任1方若險勝 分析師:美股將下跌5%至7%

2020/11/04 15:46

分析師指出,美國總統大選結果若遲遲無法出爐,美股短期內將下跌5%至7%。(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大選投票日當天(3日),美國股市和歐洲主要3大股指全線收高。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葉文多指出,短期來看,最大的風險就是選舉結果需要很長時間才可以確定,一旦選舉結果出爐的時間推遲太久,或出現所謂的「爭議性選舉」,投資人懼怕的不確定性,將使得美國股市可能很快重新出現動蕩和下跌。

 美國Slatestone Wealth公司高級市場策略師波爾卡里(Kenny Polcari)認為,如果選舉結果顯示拜登以小幅差距獲勝,共和黨將會上訴;反之,若川普以微弱優勢獲勝,民主黨也可能上訴,如此一來,就會在市場上引起焦慮。如果真的出現這種情況,市場會重新下跌3%都太過保守,應該會下跌5%或者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