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封測產能也吃緊 明年成長樂觀

2020/10/30 20:20

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封測產能也吃緊 明年成長樂觀(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日月光投控(3711)今舉行法說會,日月光投控營運長吳田玉表示,不僅晶圓代工產能吃緊,後段封測代工產能也吃緊,其中,最為吃緊的打線產能預估將滿載到明年第2季,這對平均價格營造有利的環境,他說日月光投控明年資本支出雖將趨緩,但展望明年全年營收持續成長則樂觀。

吳田玉指出,疫情帶動遠距商機及宅經濟發酵,也造就科技產品的新價值,包括減少醫療風險,遠距在家工作及在家教學等成為新常態,也提高消費者願意花錢買更好的科技產品。他看好5G及WiFi 6應用將進入成長循環,車用電子應用類別強勁復甦,電腦及消費性電子的需求也持續強勁。

吳田玉認為,市場發展趨勢使得晶片委外封測的數量增加,晶片複雜性提高,使得封測產能面臨嚴峻不足的情況。他說,不僅晶圓代工產能吃緊,後段封測代工產能也吃緊,其中,最為吃緊的打線產能預估將滿載到明年第2季,這對平均價格營造有利的環境。

美中貿易戰及華為禁令影響部份,吳田玉指出,日月光投控第4季對華為出貨已降到零,營收及產能缺口已由其它客戶補足75%,其餘可望在明年第1季底完全回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