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金河:兩岸關係好 台灣經濟才會好是錯覺

2020/10/30 17:19

康和證券今年舉行30周年慶,請到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陽明海運董事長鄭貞茂、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等進行專題演講。圖為康和證券歷任董事長合照。右到左,葉公亮前董事長,鄭國華創辦人,鄭世華前董事長,鄭大宇董事長,周康記前董事長(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康和證券今天舉行30周年慶,請到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陽明海運董事長鄭貞茂、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等進行專題演講,謝金河表示,過去的錯覺以為兩岸關係好,台灣經濟才會好,但事實上兩岸關係好的時候,台灣經濟沒有好過,過去兩年兩岸關係不好,但台灣經濟卻倒吃甘蔗。

謝金河說,康和證券成立時剛好台股創下12682的新高,同時中國開始崛起,鄧小平改革開放,台灣錢、人都往中國跑,現在30年過去了,台灣證券業經過一番辛苦地調整,度過慘澹經營,如今中國正面臨另一個巨大改變,走回文革路線,加上美中貿易戰、科技戰促成台商快速回流,產生巨大推動,讓台灣半導體成為世界的半導體製造基地。

他說,從新台幣走勢看出端倪,熱錢再度回到台灣,也因為台灣在此次疫情展現高度韌性,同時也讓人民對台灣產生幸福感,大家為台灣找到信心,過去每年出國人潮在海外消費8千億元,如今無法出國,使得台灣內需非常興旺,第三季台灣經濟表現一定會超乎大家預期。

顏炳立則表示,雖然大家看到部分地區房市很熱,但那是剛性需求,房市並非全面性上漲,量價並沒有過熱,呼籲央行「現在打房不是適當時機」。

康和證券集團董事長鄭大宇表示,康和證券沒有金控背景,依靠資源整合與超前布署來迎接市場挑戰,思考如何在激烈的競爭中,開拓屬於自己的全新藍海。展望未來,康和將站在金融科技的浪潮上,以嚴謹而專注的態度強化核心競爭力,創造企業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