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恆大巨債引爆金融危機?傳中人行要地產商每月上報財務數據

2020/10/29 20:54

中國地產商「恆大集團」的債務規模達1200億美元(約新台幣3.47兆元),可能引發系統性金融風險,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住房監管機構和中國人行,已要求恆大集團、融創中國,和萬科等12家地產開發商,應在每月15日報告其融資、總債務額和業務數據,以對該行業加強控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地產商「恆大集團」的債務規模達1200億美元(約新台幣3.47兆元),可能引發系統性金融風險,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住房監管機構和中國人行,已要求恆大集團、融創中國,和萬科等12家地產開發商,應在每月15日報告其融資、總債務額和業務數據,以對該行業加強控管。

《彭博》今(29)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住房監管機構和人行,為防範中國恆大背負的巨債可能引發系統性金融風險,而正密切注意中國的房地產公司,並要求恆大等12家開發商,應在每月15日報告其融資、總債務額和業務數據。

此外,由於擔心恆大現金緊縮,引發該公司債券和股票拋售,恆大最近幾週受到投資者嚴格審查,儘管很少有人會預期恆大會在近期內爆發債務違約,但該公司仍有削減巨債,和增加現金儲備的壓力。

對於此報導,恆大、融創尚未發表回應,萬科的代表拒絕發表評論,中國人行和住房監管機構有也未發表回應。

巴克萊(Barclays)駐香港分析師Wilson Ho則認為,若中國房地產商將每月報告其財務狀況,將可能減輕投資者對地產商未來債務激增的擔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