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旺宏打入蘋果供應鏈 NOR Flash佔iPhone等新機市佔達5成

2020/10/26 21:15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指出,旺宏已打入蘋果的iPhone 12系列手機供應鏈,在手機OLED面板外掛NOR Flash市佔率高達約50%。(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廠旺宏(2337)今舉行線上法說會,法人關切中芯遭美國制裁,為兆易創新代工的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客戶是否擔心無法交貨而出現轉單效應?董事長吳敏求指出,近月確實出現轉單效應,旺宏也打入蘋果的iPhone 12系列手機供應鏈,在手機OLED面板外掛NOR Flash市佔率高達約50%。

吳敏求表示,中芯遭美國制裁,近月已看到NOR Flash轉單效應,有的是既有客戶增加需求,有的是新客戶加入購買行列,但旺宏目標是高品質的應用,目標不在吸收到兆易創新的訂單。

蘋果的iPhone 12系列手機採用OLED螢幕,加上其他5G手機也需外掛NOR Flash,吳敏求說,旺宏在全球手機OLED面板外掛NOR Flash約達50%市場占有率。

他說,目前旺宏8吋廠月產能3.5萬片、12吋廠約1萬片產NOR Flash,既有客戶與新客戶要貨幾乎不議價,預期第4季價格平穩;他認為,明年若美中貿易戰仍未停歇,NOR Flash一定會供不應求,高容量產品需求會更吃緊。

受惠疫情帶動宅經濟進入出貨旺季,旺宏第三季供貨任天堂的唯讀式記憶體(ROM)營收占46%居最高,季增達58%;吳敏求表示,10月ROM仍將很好,11、12月會略下滑,第4季ROM與NOR Flash相對穩健,NAND Flash需求則疲軟,他看好明年宅經濟仍將會是不錯的一年。

吳敏求也提到,旺宏已成為全球第2大車用IC供應商,第4季車市回溫,明年復甦可期。旺宏19奈米製程的NAND快閃記憶體,有些新的應用進入設計驗證階段,雖然疫情影響進度較緩慢,但預期未來2年將會有很好的成長,帶動公司營運步入穩健。他看好明年旺宏在工業、車用、醫療三領域的成長性, 旺宏將是重要的供應商。

他並指出,旺宏48層3D NAND快閃記憶體進展非常好,預計11月送樣,明年貢獻營收。96層3D NAND快閃記憶體明年底也也將可以就緒,展開量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