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崴印度廠自動化設備遭破壞 中國籍工程師坦承:受立訊員工指使

2020/10/23 16:34

正崴董座郭台強。(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正崴(2392)印度清奈附近的廠區自動化機器設備,在本月遭人為破壞,清查後共有75處遭到人為損毀,經公司調閱監視設備後,查出犯案人是公司由中國廠區派至印度出差的中國籍方姓工程師,該員坦承是受中國立訊員工指使。

該名方姓工程師已向正崴坦誠犯案行為並交付自白書,依其自白書內容,表示犯案原因是接受公司競爭對手ICT(立訊公司)採購人員指使,以破壞公司設備並拖延公司在印度的開發案進行,而約定的代價是人民幣5萬元。

公司在查獲本案後,已立即在印度當地警察局完成報案,同時因犯案人是公司中國籍工程師,所以也已在中國地區進行報案,而相關犯案及自白書內容的真實性則交由警方負責調查。

正崴指出,為進行全球化佈局,日前已分別於印度北方的新德里與南方清奈附近擴建生產基地,而正在如火如荼擴建產線與配合客戶進行產品開發之際,公司遭破壞的機器設備損壞情形尚屬輕微,應可在幾天內完成復原,故不致延誤客戶的開發與量產時程。

正崴表示,向來秉持真誠、宏觀與盡責之經營理念,面對產業眾多競爭者亦是開大門走大路,商業往來皆遵循最高標準的道德要求,包括廉潔經營、無不正當收益、依照適用法令公開商業和財務狀況等相關訊息、在交易過程中遵守反腐敗法令、尊重智慧財產權、執行公平競爭之標準,以完全落實責任商業聯盟行為準則。

正崴譴責各種不當與不法的行為,並期望各方皆能遵守商業道德行為準則與法律界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