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多元都更案核准率僅58% 侯友宜:加速溝通效率

2020/10/23 11:22

侯友宜表示,多元都更案少數因權利變換、文資審議及不同意戶等問題卡關,會加速溝通效率。 (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喊出「都更3箭」,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集人、市議員林銘仁今質詢表示,截至10月中多元都更申請核准率僅58%,另外,新莊文德段、土城運校段等公辦都更進度更停滯不前;侯友宜表示,少數因權利變換、文資審議及不同意戶等問題卡關,會加速溝通效率。

林銘仁今進行市政總質詢表示,侯友宜上任2年提出很多政見,主軸圍繞「安居樂業」,其中涵蓋「都更3箭」的多元都更案包括危老重建、一般都更、防災都更、簡易都更及整建維護,截至10月13日申請總量732件,卻僅有429件核准,認為「雖然有決心,但執行力不夠」,落實成效不佳。

另外,林銘仁也說,公辦都更部分,從前市長朱立倫時期就開始推動,2013年簽約的新莊文德段及2014年簽約土城運校段雖然進行招商,但政策進度停滯不前;樹林東昇段標案更4次流標,應重新檢討。

侯友宜指出,多元都更執行都陸續核准中,僅「一般都更」申請總量336件、核准112件較少,主要因權利變換的時間會卡關,需要時間溝通協商,其他大部分都很快就核准。

侯友宜也說,新莊文德段今年要動工,中間因卡到文資審議,時間拉比較長;土城運校段現在有3戶不同意,需要多花點時間溝通,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現在少數個案會以強制執行解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