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結束還沒完 OECD秘書長:經濟社會後果將持續更久

2020/10/21 15:16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OECD)秘書長古利亞(Angel Gurria)認為,疫情帶來對全球經濟及社會的後果,將遠比疫情本身還要持續得更久。(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影響全球經濟,各界也都在期盼等疫情減緩後,經濟將有望快速恢復,但經濟合作暨發展組(OECD)秘書長古利亞(Angel Gurria)認為,疫情帶來對全球經濟及社會的後果,將遠比疫情本身還要持續得更久。

《CNBC》報導,古利亞週二在1場論壇上表示,世界經濟在疫情爆發前並沒有處在很好的狀態,如貿易緊張影響了市場信心、投資及經濟成長。

古利亞認為,疫情暴露了世界經濟結構中根本的缺陷,從生產、貿易到貧富不均,以及「將許多人拋下」的經濟環境。

古利亞也指出,控制疫情仍是減緩對於經濟長期影響的第1優先,目前全球正面臨不斷升高的財政赤字、負債以及失業率。

古利亞表示「我們並不想要回到過去的『現狀』,因為就是那個『現狀』將我們的經濟帶像今天的處境,並讓我們毫無防備,無法對疫苗開發進行足夠的投資,無法對於醫療健康體系進行足夠投資。」

古利亞認為,全球經濟尚未走出森林,他擔心反而才正要走進森林之中,因為疫情帶來對全球經濟及社會的後果,將遠比疫情本身還要持續得更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