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貿易振興機構:逾1/3在港日企正重新審視香港業務

2020/10/20 17:51

外界猜測,中國實施香港版國安法後,恐造成外企出走香港,而據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apan External Trade Organization,JETRO)最新調查,在香港有業務的日企中,有34%正在考慮是否退出、縮小規模,或重新審視在香港市場的業務。圖為香港街景。(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界猜測,中國實施香港版國安法後,恐造成外企出走香港,而據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apan External Trade Organization,JETRO)最新調查,在香港有業務的日企中,有34%正在考慮是否退出、縮小規模,或重新審視在香港市場的業務。

《彭博》今(20)報導,JETRO本月對300名日企人士的最新調查顯示,在港日企中,有34%正在考慮重組香港的業務,此比例和3個月前的調查結果相比,基本上沒有變化,顯示日企仍在擔憂香港未來的發展。另有約13%的日企稱,已經決定減少在香港的營運,還有1.7%的日企表示,將完全退出香港。

調查結果還顯示,有日企稱其在香港經商的投資意願下降,另有公司表示香港的當地需求下滑。不過,調查也指出,日企對香港國安法的擔憂已經觸頂,和今年7月的調查結果相比,日企對國安法感到不安的比例,已在10月從80%降至受調企業的2/3。

日本大型網路金融公司「思佰益」(SBI Holdings)則在今年9月,開日本金融業第1槍,表示正考慮撤出香港市場,讓思佰益可能成為首家退出香港的日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