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坦言中國經濟形勢嚴峻!李克強:各級政府要堅持過緊日子

2020/10/13 10:13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當前中國的國內外環境依然複雜嚴峻,不確定性增多,各級政府「要堅持過緊日子」。(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日表示,當前中國的國內外環境依然複雜嚴峻,不確定性增多,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仍需艱苦努力,要求有關單位「要鞏固經濟穩定恢復增長態勢,確保完成全年發展目標任務」,而各級政府「要堅持過緊日子」。

《新華社》報導,李克強12日主持召開經濟形勢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負責人視頻座談會時表示,要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中,持續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依靠改革開放破解發展難題,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努力實現全年經濟正增長,確保完成今年主要目標任務。

李克強提及,減稅降費讓利是助企紓困的重要支撐,是當前中國經濟穩定恢復的關鍵舉措,要繼續狠抓後幾個月政策落實,更精準用好財政直達資金,承諾的都要確保兌現到市場主體身上,而「各級政府要堅持過緊日子,堅決防止搞集中清欠稅收、亂收費削減政策紅利。擴大普惠金融覆蓋面,為更多中小微企業和困難行業提供有效金融服務」。

李克強並強調,要持續推進改革開放,優化營商環境,要不斷深化「放管服」等改革,堅定不移擴大開放,落實穩外貿穩外資政策,拓展進出口空間,努力維護產業鏈供應鏈穩定。

在9日召開的中國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李克強坦言「當前保就業仍面臨很大壓力」,要求有關單位「繼續保市場主體、穩就業崗位」,強調「保住就業就可以穩住經濟基本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