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瘋傳川普用的雞尾酒療法價格 相當於1套北京三環房子

2020/10/08 17:12

中國瘋傳川普用的雞尾酒療法價格相當於1套北京三環房子(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接受雷傑納榮製藥(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的抗體雞尾酒療法,在無出現相關症狀後,已在昨(7)日回到白宮辦公。川普神速復原引發熱議,同時中國網路也瘋傳一則消息,指川普所使用的抗體雞尾酒療法非常高昂,打一針的代價相當於打掉了一套北京三環的房子。

《看中國》報導,川普自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後,為了趕快出院,使用了多種方法進行治療。據悉,川普先是接受未獲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批准的雷傑納榮製藥的抗體雞尾酒療法做為預防性措施,後又使用了美國藥廠吉立亞(Gilead)研發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另還補充了鋅、維他命D、阿斯匹靈、褪黑素等品項。川普也在接受短短幾天治療後,身體迅速恢復,在無出現相關症狀後,已在5日傍晚出院,並在7日回到白宮辦公。

川普神速復原引發熱議,中國網路上也瘋傳一則文章,宣稱川普使用的「REGN-COV2」抗體雞尾酒療法價格十分高昂,打1針相當打掉了一套北京三環的房子,並指即便沒有北京三環的房子那麼貴,按同類型藥品價格估算,川普一次價格,也約要33萬美元(約新台幣963萬),認為此非一般普通老百姓可以負擔。

《彭博》報導,雷傑納榮製藥昨(7)日發出聲明,指該公司已向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申請抗體緊急用途,並稱如果FDA批准了緊急授權,根據與美國政府達成的協議,該公司將負責分配疫苗,且向美國人民提供的第1劑抗體無需費用。雷傑納榮也表示,該公司目前可為大約5萬名患者提供抗體,希望在未來幾個月內可提升到30萬名患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