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0/10/02 09:24

被譽為台灣DRAM教父高啟全,證實10月起離開中國紫光集團。(記者洪友芳攝)

自由時報財經︰DRAM教父 兩原因離開中國紫光

被譽為台灣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教父,曾任台塑集團旗下南亞科總經理、華亞科董事長的高啟全,五年前跳槽中國紫光集團,引起業界震撼;現任紫光集團全球執行副總裁的他,證實因五年合約期滿、不想續約,十月起離開紫光集團,再度引爆震撼。

工商時報財經︰IMD世界數位競爭力 台灣升至第11名

國發會1日指出,洛桑管理學院(IMD)發布的2020世界數位競爭力調查評比,我國排名升至第11,為近四年最佳,惟排名仍落後於星、港、韓三小龍,不過在政府前瞻計畫2.0大力投入數位轉型下,預期未來有機會進升至十名之內。

經濟日報財經︰陸企回家 掀美國下市潮

繼新浪網、搜狗在美準備私有化下市後,萬達集團旗下的萬達體育也跟上私有化腳步。萬達體育宣布,董事會已收到萬達體育傳媒(香港)控股通知,計畫收購在外全部流通股份。

星島日報財經︰人民幣黃金周首日急升 交投縮離岸價飆500基點

國內黃金周長假期匯市停止,離岸人民幣在交投減縮之際大幅抽升,昨日在黃金周假期的第一天,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一度大漲超過500個點子。今年以來,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累計上升逾3.2%,而總結第三季,在岸價人民幣更大升3.6%,為12年半最大季度升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