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衛報:科技企業疑洩敏感資訊 用戶數據恐送中

2020/10/01 10:32

有外媒引述美國國務院消息指出,大型科技公司可能已遵循中國當局的秘密要求,配合香港當局交出用戶資訊,甚至將數據移交給中國。圖為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版國安法》上路後,香港民主備受打壓,有外媒引述美國國務院消息指出,大型科技公司可能已遵循中國當局的秘密要求,配合香港當局交出用戶資訊,甚至將數據移交給中國。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備受爭議的《港版國安法》在香港上路後,外界憂心當局會以國安為由收集用戶的敏感數據,雖然國安法6月生效後,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微軟(Microsoft)等科技和社群媒體公司都立即表示將「暫停」遵守香港當局索取資料的要求,但報導引述美國國務院一名高官指出,如今有些大型的科技公司可能已經開始遵守中國要求提供用戶資訊的秘密要求,官員認為「這些事情可能已經在發生中,但因香港當局設下限制,所以它們(企業)也無法對外披露。」

對此消息臉書與谷歌均未做出回應,微軟僅稱,過去有少量來自香港政府的數據請求,但微軟都暫停了對這些要求的回應。

香港公民團體「鍵盤戰線」發言人鄺頌晴則指出,索求個資的做法先前就有,像是2004年雅虎(Yahoo)也曾遵照要求把新聞工作者師濤的資訊呈交給中共,導致師濤被捕後在牢中度過近10年。鄺頌晴指出,她與其他民運人士長期使用谷歌和臉書,若敏感資訊真的外流給中共當局,將會發生大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