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發會再編2.5億助高雄亞灣數位產業 賴瑞隆:力道還不夠

2020/09/30 13:20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要求政府,應再加大投資高雄力道。(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發會計畫編列2.5億元預算,協助高雄亞洲新灣區發展5G、AIoT等資訊及數位產業;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認為,政府雖已積極投入區域均衡發展,但力道還是不夠。

 國發會至立院報告業務概況,說明大南方大發展南台灣發展計畫推動概況、政府推動高科技產業在亞洲新灣區之成果與未來規劃及布局,計畫再編列2.5億元,推動亞洲新灣區發展5G、AIoT等資訊及數位產業。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對此指出,根據國發基金天使創投等各項數據,幾乎仍集中在北部,如國發基金天使創投投入北市企業就佔68%、高雄企業僅1.3%,從企業端投資角度來看,10億元以上投資,同樣也多在北部,顯示企業布局仍以北部為重。

 賴瑞隆認為,政府雖已積極投入區域均衡發展,但力道仍不夠,因此企業在投資時、也會把布局力道集中北部:他強烈提醒,若政府不投入更大心力,看起來南北失衡問題會更加嚴重,優秀人才只會到北部,南部鄉親絕對無法接受。

 賴瑞隆也注意到報告內容中提及,將打造高雄加工區成為高階製造與研發基地、打造高軟園區成為南部首選數位經濟發展基地,他肯定這方向,也期待政府拿出更多具體措施,讓南部人有感、也讓業界明白高雄發展潛力。

 除了國發會,賴瑞隆今也陸續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經濟部長王美花、交通部長林佳龍,分別關心「台積電投資高雄」、「國七興建及替代道路」、「大南方計畫」進度。

國發會加碼推動高雄亞洲新灣區發展數位資訊產業,圖為亞灣基地招標場域。(記者王榮祥翻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